天黑得贼快

2017倒数第二天。 

醒来被十八岁刷屏,我的十八岁? 算了算了, 还没有到怀念的年纪,况且十八岁才不会是我最怀念的。 

然而有一种强烈的预感:2017将会是痘痘顽强生存砥砺前行的最后一年。  

是开始成为短发女孩的一年。开学回重庆前妈妈带去理发店的那一剪,再也不想留长发了。一个扎了十多年马尾的朴素女孩,头一次发现短发比长发穿裙子更好看。

是主动过的一年。主动参加过清明营期,能够在秦岭落雨的凌晨,体验有人在破寺庙外守夜的安心,四五个可人的女娃儿挤在一个帐篷里的潮湿,感慨一直崇尚的孤独在所爱集体的温暖面前有多不值一提。主动答应过钟意的男孩一起外出看电影,前一天就就惴惴不安脸上的痘痘该如何遮掩,走在一起的时候明明紧张到吐还强装淡定,给他介绍杭州好玩的一切。主动只身一人前往一个陌生城市待了两天,去完成在这个城市想做的事情,鼻子里仍记录着那天傍晚骑单车驶过红星路迎面吹来温柔的晚风。

当然一个人刻意地将她性格里的外扩性都一字不差地描述出来出来,她的胆量其实并没有增加多少。 

我从镜子里反复观察自己的眼神,仍是受了惊的。到底什么时候能够真正舒展自己啊。我无数次驼着背走路低头的时候反复敲打问自己。理发店的大叔不曾想过他那句“不要浪费自己”对我来说有多珍贵,他一天给那么多形形色色的女孩子打理头发,难怪可以心思细腻地一眼道出不明朗之处。  

有过几次对成年女性生活的试探。 

去蹦迪,精心打扮到路上碰到熟人都认不出的那种。知晓观察人类是我的天职,所以在舞池里一边和朋友互嗨一边不经意张望,从身边飘过的男人女人放松而又刻意的眼神里,有点不合时宜的,我看到了自恋。可人多需要自恋啊,享受自己耀眼的时刻多难得啊。在聒噪霓虹的世界里审视自己,选择这种方式也未尝不可。直到两点多从迪厅连滚带爬地逃出来,“这些人是如何在这种单一的环境里坚持五六个小时的啊?” 

同样一次试探是在凤凰的一个码头酒吧里。据说这家酒吧现在被拆了。认为艳遇这种词汇毫无浪漫感可言,并且很自然地将其贴上中年人土里土气的标签。怎么说,陌生人产生联系固然有意思,但也有意思那段记忆而已。 

自始至终,我都像个旁观者。 

成年之后与我产生深远联系的人便越来越少,也对见面仅限打招呼的关系排斥到不行。一面清楚自己的交际需求也是很少的,有几个吐吐槽的朋友也就足够,一面又反思是不是过度自我,在处理与部员的关系中没有其他部长处理得好。独身久了就不大懂得如何与人相处是真的。也从小部员身上感受到很多以前没有感受到过的。只是外向依旧很耗费精力,能做到开朗我已经很满足。 

还有过一段下定决心将自己处于消费之外的日子。不下山,纯读书。沙坪坝再大也就这么点儿地,重庆也没好看的展,朋友圈里除了电影和美食还有啥呢?还能有啥呢?无趣。然而当发现自己已然成为了一个铁宅之后,我后悔也没用了,寝室里太舒服了。再到后来图书馆也不去了。寝室太美好了。在寝室里上网冲浪简直awesome。 

谁都知道,这样不行。谁都知道,我是倒flag大王。 

娱乐方面,网易云说我的年度歌手是mla,随他怎么说吧。反正我今年很爱英摇,很爱mando diao。自评年度五星电影:至暗时刻。自评年度喜人书籍:忧郁的热带。除此之外,还拾起了对话剧的喜爱,顺便还采访了新晋女神——笑子。   

专业方面,很高兴可以读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但是没有想好后路。问过导师,他让我做好两手准备,我欲哭无泪,累就累。   

最后,我瘦了五斤,丢了一个朋友。




评论
热度(2)

© Moni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