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后

刚起来洗完脸后 照镜子
两颗巨硕的痘痘爆裂出了乳白色的流淌着的脓浆
拿出棉签和酒精 像以往一样开始消毒
棉签两头都可以用 我将棉花处沾上点点酒精
擦拭着这些欲撕裂的破损处
小心翼翼的 无可奈何的
这种痘简直让人绝望哭
仿佛擦拭不完 一遍又一遍
总有源源不断的乳白色向外冒出
我不停安慰自己 它们本来就是要冒出来才能好
这种类型的痘痘是来渝之后才长的
去各大省市医院配过的药膏和药品早已烂熟于心
论用处也丝毫不见得
也想像个艺术家一样 假装自己的审美病态也能被宽恕
雀斑多可爱多美好
痘痘为什么不可以被同样赋予与不完美却很特别的意义呢
不可以吗 这两颗痘痘没出现之前 我觉得可以
出现了之后
普通女孩子最朝气蓬勃纯洁无瑕的时代
我这个脸上用十根棉签都擦不完脸上脓水的女孩
是不可能有了
天 我甚至配不上女孩这个充满青春少女味的词


评论

© Monica | Powered by LOFTER